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冬日的暖咖啡

进球了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辞藻1  

2009-01-15 11:15:23|  分类: 空灵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一批是我最喜欢的……

京剧:《锁麟囊》

春秋亭外风雨暴,何处悲声破寂寥。隔帘只见一花轿,想必是新婚渡鹊桥。

  吉日良辰当欢笑,为什么鲛珠化泪抛?此时却又明白了,世上何尝尽富豪。

  也有饥寒悲怀抱,也有失意痛哭嚎啕。轿内的人儿弹别调,必有隐情在心潮。

  耳听得悲声惨心中如捣,同遇人为什么这样陶嚎?

  莫不是夫郎丑难谐女貌,莫不是强婚配鸦占驾巢。

  叫梅香你把那好言相告,问那厢因何故痛哭无聊?

  梅香说话好颠倒,蠢才只会乱解嘲。

  怜贫济困是人道,哪有个袖手旁观在壁上瞧!

  蠢才问话太潦草,难免怀疑在心梢。

  你不该人前逞骄傲,不该费词又滔滔,

  休要噪,且站了,薛良与我去问一遭。

  听薛良一语来相告,满腹骄种顿雪消。人情冷暖凭天造,谁能移动他半分毫。

  我正富足她正少,她为饥寒我为娇。分我一枝珊瑚宝,安她半世凤凰巢。

  忙把梅香低声叫,莫把姓名信口晓。
当日里好风光忽觉转变,霎时间日色淡似坠西山。在轿中只觉得天昏地暗,

  耳听的风声断,雨声喧,雷声乱,乐声阑珊人声呐喊,都道是大雨倾天。

  那花轿必定是因陋就简,隔帘儿我也曾侧目偷观。

  虽然是古青庐以朴为简,哪有这断花帘,旧花幔,参差流苏残破不全?

  轿中人必定有一腔幽怨,她泪自弹,声续断,似杜鹃,啼别院,巴峡哀猿动人心弦,好不惨然!于归日理应当喜形于面,为什么悲切切哭得可怜!

  那时节奴妆奁不下百万,怎奈我在轿中赤手空拳。

  急切里想起了锁麟囊一件,囊虽小却可做她续命的源泉。

  有金珠和珍宝广华灿烂,红珊瑚碧翡翠样样俱全。还有那夜明珠粒粒成串。

  还有那赤金链,紫瑛簪,白玉环,双凤錾,八宝钗钏,一个个宝蕴光含。

  这囊儿虽非是千古罕见,换衣食也够她生活几年。
       换珠衫依旧是当年容样,莫不是心头幻我身在梦乡。

  猛抬头见老娘笑脸相向,儿的娘啊,问—声老娘来自何方?

  这才是脱危难吉人天相,我的儿呀,见我儿不由我喜笑非常。

  老天爷他还我珠归掌上,叫官人休怪我做事慌张。

  这几句衷肠话官人细想,莽官人羞得我脸似海棠。

  到此时倒叫我有话难讲,啊,儿的娘啊,儿不知因何故换了衣裳。

  望母亲与孩儿做个保障,问一声卢夫人便知端详。

  这才是人生难预料,不想团圆在今朝。

  回首繁华如梦渺,残生一线付惊涛。

  莫在痴嗔休啼笑,教导器儿多勤劳。

  今日相逢得此报,愧我当初赠木桃。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